layla

逃避现实的乌托邦。看很多玩很多,慢慢写,文笔小白不喜勿入。

大梦未完(四)

 “我也很想你。”李寒衣再也忍不住,奔向赵玉真,扑进他的怀中。

  两个人都紧紧的抱住对方,好像只要放松一下,对方就会消失在面前一般。风默默地带落满树桃花,为有情人的重逢而欢欣鼓舞。

  感受到怀中人真实又熟悉的暖意,李寒衣的眼泪控制不住地流了出来,晕湿了赵玉真的道袍。感受到胸前的湿意以及怀中李寒衣不平静的呼吸,赵玉真像哄小孩子一般一下又一下地顺着李寒衣的背,他抬头看着这场桃花雨,慢慢地红了眼眶。

  两个人都没有讲话,直到心情慢慢平静下来。赵玉真看着怀中的李寒衣,用手给她擦拭脸上的眼泪:“小仙女,别哭了,我们好不容易才相见,你跟我讲讲你这十年的生活吧,我种桃子给你吃好不好?”

  李寒衣总是没有办法拒绝赵玉真的任何要求:“好。”

  赵玉真将桃花剑插入树下,刚刚落尽花瓣的桃花树又慢慢长出新芽。

  两个人面对着桃花树坐下,李寒衣靠着赵玉真也开始讲述自己这十年来的生活。 

  “你离开以后我走火入魔过一段时间。”李寒衣刚说一句就被赵玉真打断。

  “什么,小仙女你走火入魔了,那你有没有事!”赵玉真着急道。

  李寒衣笑了笑:“还真是傻道士,要是有事我早就来陪你了!”

  “走火入魔之后我被雷轰,谢宣还要天外天少宗主救了回来。就是内力只剩下两成。”

  “你知道的,我的止水剑法一直练不到第三层,境界跌落以后我便开始练双手剑术,改无情剑为有情剑,一年后我便入半步神游了。”

  “以前我总是在苍山上练剑,这大千世界其实也并没有比你多看多少,半步神游之后我便去下山游历去了,看了很多风景也看了许多人间百态。”

  “每年我都会回那座小院儿一次,在我们成亲的那天,我会坐在桃花树下跟你讲述那一年我游历时有趣的见闻。”

  听到这里,赵玉真揽着李寒衣肩膀的手不由得握紧了,李寒衣感受到赵玉真的心疼,侧过头看着赵玉真笑:“玉真,其实我过得很好。”

  “我知道,只是我还是很遗憾,不能跟我的小仙女一起到老。”赵玉真看着面前的桃花树,它已经开满了桃花。

  “说起遗憾,这次我回雪月城见到了大师兄,他从海外仙山回来了,他和长风总觉得我还沉浸在痛苦中走不出来。”

  “但是我没有,我只是遗憾。如果我当初不那么要强,不去纠结什么第三次上山,我们相伴的时间是不是就不会这么短了。”

  “如果当初我上青城山陪你,你是不是早已入了那神游玄境然后陪我一起闯荡江湖。”

  “我只要一想到我们明明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相伴甚至你可以不用死,我就……”说及此,李寒衣再也忍不住,哽咽地说不出话来。

  赵玉真连忙将李寒衣拥入怀中,安慰着她:“小仙女,你别哭了。这是我的劫数,是我必定要经历的。我本以为我生生世世都将被这无量劫所困,但是你的出现却改变了这一切。无量劫不如桃花劫,天上仙不如眼前月。小仙女,你是我的桃花劫,我甘之如饴。”

  “所以小仙女,你别责怪自己了好不好,明明你本不用这么难过,你会像其他女子一般在合适的年龄嫁给自己喜欢的人。是我拉你入劫,连累你成为这应劫之人,虽然我不曾后悔,但终究是我对不起你。”

  李寒衣连忙捂住赵玉真的嘴:“你别这么说,如果没有遇见你,我也不会嫁给别人,能跟你一起应劫,我也甘之如饴。”

  “所以小仙女,你不要遗憾了,我这辈子能遇见你,就足够了。”

  “我也是。”

  两个人就这么依偎着,看着桃花盛开。

  “还有一刻钟,我们就能吃到桃子了。”赵玉真说道,语气中却带着点怅然。

  “玉真,这是我第一次陪你一起等桃子长大呢。”

  “是啊。你两次来问剑都把桃树弄秃了。”赵玉真笑着摇了摇头。

  李寒衣笑了笑,突然想起什么又变得悲伤:“青城山的那颗桃树再也没有开过花了。”

  “它会开的。”

  李寒衣又想起什么:“赵玉真,这十年,你过的又是什么样子的生活?”

  “我?”赵玉真了想"“跟以前在青城山上差不多,每天就是等着吃桃子,只是这里只有我一个人。小仙女,我每天都在想你。”

  “我也是,可是玉真,你很少进我的梦。”

  “因为我在克制,我也很想入小仙女的梦去见你,但是我怕你看见我会伤心,会不好好的生活。桃子好了。”赵玉真站了起来,将树上的桃子摘了下来,选了一个最大的递给李寒衣

  李寒衣接过桃子的瞬间空间变得虚幻,连带着面前的赵玉真都变得触不可及。

  李寒衣立马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有些慌乱地想抓住赵玉真却只是徒劳,她看着赵玉真,像是回到了他离开她的那天,她忍不住地大喊道:“赵玉真,赵玉真……”

  赵玉真抬起手想为李寒衣擦去眼泪,却触及不到她,他看着自己的手无奈地笑道:“小仙女,你别哭了,我不能为你擦眼泪了,你相信吗,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李寒衣哽咽道:“我相信,赵玉真你一定要等我,你记得经常来我梦里看看我好吗?”

  赵玉真笑:“好的,小仙女。”说完这句话,赵玉真便彻底地消失了。

  “赵玉真!”李寒衣大喊一声,却把自己叫醒了。她趴在苍山凉亭里的石桌上,好半天她才反应过来刚刚只是喝了孟婆汤做的一场梦,她摇了摇头,却突然发现在孟婆汤的旁边放着一颗很大的桃子,是赵玉真在梦中递给她的那颗。

  李寒衣拿起那颗桃子,喜极而泣,她咬了一口桃子:“不愧是那傻道士种的桃子,真甜……”

  从那以后的李寒衣没有再下山云游,她拜托司空长风在苍山上种了一片桃花林,又从百里东君那里拿了许多的酒。每日不是练剑,就是赏花喝酒,但是她又活得很有朝气,偶尔还会与落霞仙子一块逛街,帮小辈们带带孩子。

  就这样,一晃数十年过去了,李寒衣靠坐在桃花树下,喝着酒:“臭道士什么时候学会骗人了?明明答应了入梦来见我的,结果这数十年我一次也没有梦见他。”

  她转身看着桃花:“桃花,等我见到他非要打他一顿,你到时候可不准帮忙啊!”

  桃花不理她,她只是笑了笑:“小没良心的。”

  李寒衣看着这片桃花林,又饮了口酒,喃喃道:“只求桃花林一片,饮酒终老。傻道士,你没有做到的我可做到了啊。”

  说完,李寒衣忍不住困意,笑着睡了过去,然而这一睡,便再也没有醒过来。

  同一时刻,青城山那数十年没有开过花的枯树在一瞬间开满桃花。

  没有人知道是怎么回事,只是有传闻说,国师飞轩回到青城山看了许久的这颗桃树,最后只是笑着跟李凡松说了句话。

  “他们在一起了。”

  

  

  好了,这篇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HE吧,其实一开始想写BE的,写着写着就不舍得了。

  很多细节以及设定不值得考究,不喜欢的轻点骂

  彩蛋是关于李寒衣死后和赵玉真见面的故事(第一次写吻戏,简直无从下手)。

  休息几天准备写赵玉真死后在昆仑桃花山庄醒来,跟李寒衣还处在同一个世界的故事,依然没有存稿,边构思边写吧。

评论(7)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