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la

逃避现实的乌托邦。看很多玩很多,慢慢写,文笔小白不喜勿入。

梦醒昆仑(二)

 赵玉真眉头紧皱地看着面前的桃花树,他离开前还只是新芽的树早已在他历凡尘之时花开满树。

  

  只是不知为何,他醒来时见到的桃花树却有衰败之感,桃花蔫蔫的垂在枝头,仿佛在哭泣。

  

  他叹了一口气:“桃花啊桃花,你可千万不要出事啊!”


  “又在看你的桃花树呢?”一道声音传来,赵玉真转过头看去,是天道。


  天道化身成人形,走到赵玉真身旁坐下:“我真搞不懂你,这桃花有什么好看的?历劫前看,历完劫回来又看,看了十几万年了,你还没有看腻吗?”


  赵玉真笑着摇了摇头,喝了口手边的酒,眼含深情的看着桃花:“你不懂,世间有花万种,唯有桃花,我怎么看都看不腻。” 

  

  看着赵玉真那副深情的模样,天道嫌弃地撇了撇嘴:“行行行,就你最懂!不过你这桃树好生奇怪,你不在这段时间我也经常来你这座小院里坐坐,在你下凡不久这棵树就长满了桃花,生意盎然。可就在你回来的那天,这些桃花都跟失了生气似的,一朵朵蔫头耷脑。是不是这桃树跟你有仇啊?见到你就不开心了?”天道打趣道。


  赵玉真紧皱眉头思考着,低声道:“可别出什么事才好……”


  “你一个人在那里自言自语什么?”天道好奇地问。


  赵玉真回过神:“没什么,你今天是怎么回事,敢出来见我了?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要问我?”自从那日天道拦住赵玉真后便很少与他联系,偶尔几次也是以天传音,这还是赵玉真回来后第一次见到天道的人。


  “!”被赵玉真戳到痛处的天道有些懊恼,怎么这赵玉真每次都能猜到它在想什么!


  自从上次天道溜回去之后内心就一直惴惴不安,总是想起赵玉真最后说的那句话,它不知道赵玉真到底有什么办法可以与凡间联系,也一直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助赵玉真一臂之力。

  

  于是它闲暇时一直在偷偷的观察赵玉真,可令它疑惑的是赵玉真每日的生活与他在历劫前并无两样,每日醒了就是坐在桃花树下赏花喝酒,根本没有要下山的意思。


  天道觉得它越来越看不懂赵玉真了,它一会猜是不是赵玉真已经放下俗世的执念,一会猜赵玉真是不是瞒着它做了什么。想的烦了就不愿再猜,于是便打算来试探试探。


  天道嘴硬道:“什么叫我不敢来见你?我又没有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我只不过是前段时间太忙了没有时间过来罢了!”


  赵玉真笑了笑,盯着天道的眼睛:“是吗?”


  天道没有想到赵玉真会问得如此直白,他虽然笑着,天道却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了一丝怒意,天道被他看的心虚,连忙移开了视线,转移话题道:“你不是说我拦不住你吗?我还以为你已经想好怎么跟你的小仙女见面了呢,怎么这么多天过去了,还坐在这里看花。莫不是那小仙女也没有那么重要?”


  “胡说!我对小仙女的感情岂是你能质疑的!”赵玉真生气道。


  “我只是……”话说一半,赵玉真的思绪却飘远了。

  

  那日天道走了之后,赵玉真并没有将天道的话放在心上,他太了解天道了,拦着他不外乎有两个原因。要么是它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情怕他发现,要么是它担心这段情缘没有什么好结果,想提前斩断罢了。


  对赵玉真而言,这两个原因都不算什么大事,他只想见他的小仙女。于是在天道离开后赵玉真还是决定下昆仑。


  可他刚解开天道留下的封印,准备下昆仑时,一名老者出现在的面前,拦住了他的去路。


  老者开口,声音亘古而悠久:“又见面了,赵玉真!”

  

  赵玉真皱了皱眉:“是啊,又见面了,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见到你。”


  老者只是笑了笑:“你想去找她?可你别忘了你不能下昆仑。”


  赵玉真挑眉:“劫数已破,我为何不能下昆仑!”


  老者摸了摸胡子,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他:“赵玉真,你真的认为你的劫数已经破了吗……”说完,老者便消失在了风雪中。


  那一日的昆仑狂风暴雪,赵玉真却在雪中站了一夜。


  “你只是什么?”天道用手在赵玉真眼前晃了晃,赵玉真回过神。


  “我只是在纠结,无法下昆仑的我真的应该去打扰她吗?”


  “你不能下昆仑?为何?”天道知道它对昆仑的封印对赵玉真来说不过是小儿科,若他想下昆仑,必然是拦不住他的。


  赵玉真轻声说:“一段往事,与一故人的约定罢了。”


  “既然你不能下去,为何她不能上来陪你?”在天道看来,这是一个答案显而易见的问题,不需要如此的纠结复杂。


  赵玉真喝了口酒摇摇头:“可是我的小仙女本应该在江湖中自由潇洒,又何苦囿于这一方小院呢?”


  天道沉默了许久:“所以你打算放弃?”


  赵玉真又灌了口酒:“可我又有些不甘,真的,好想把小仙女占为己有啊……”


  说完,赵玉真便睡了过去,天道想他应该是醉了,才会说出如此黑暗的胡话,它拿过赵玉真手中的酒,一口一口地慢慢饮了起来。


  一壶酒喝完,天道起身准备离开,离开前它转身看着酣睡在桃花树下的赵玉真,喃喃道:“终归我对你有愧,帮你这一次又何妨?”


  只是它不知道的是,在他离去后不就,桃花树下那人便睁开了眼睛,眼睛里面一片清明。

  

  

  1.虽然我写的时候一直想把彩蛋跟主线剧情分开,但是这篇的设定有点复杂,所以彩蛋不可避免的涉及到了主线剧情。

  其实这就是一篇所有人都在设计对方并觉得自己已经胜券在握的故事。有猜到剧情或者设定的小姐妹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互动一下!😄

  彩蛋不可避免的会提及这些设定以及细节,所以大家最好还是可以看看彩蛋的(用免费的粮票就可以看啦)

  彩蛋依然是以天道的口吻讲述赵玉真的故事哦。PS:我真的好喜欢天道宝宝😭,它真的好好啊!

  2.下一篇写天道帮助赵玉真跟小仙女见面了!

  3.提前更新,因为周末比较忙,所以不确定能不能更,我会尽量的!


评论(10)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