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la

逃避现实的乌托邦。看很多玩很多,慢慢写,文笔小白不喜勿入。

梦醒昆仑(一)

 “赵玉真!赵玉真你醒醒赵玉真……”李寒衣不停的晃着怀中早已无声息的人,试图让他睁开眼睛,笑着跟她说刚刚只不过是太累了,所以睡了一觉。他怎么会死呢,他还没有真正的拥有他的小仙女,也没有陪小仙女一起去看这人间奇景,他是不会丢下小仙女一个人的。

  

  可事实却是,怀中的人在一点点的消散,看着赵玉真逐渐消失在怀中,李寒衣跪坐在地上徒劳地想抓住什么却什么也没有留下,她双手撑地,眼眶通红的看着赵玉真消散的方向。

  

  李寒衣只觉得天道不公,为什么赵玉真生来就不能下山?为什么赵玉真下山就会死?为什么她和赵玉真好不容易可以在一起了,却又从她身边夺走她?天命?什么狗屁天命,她不服!说什么天道有情,都是骗人的,天道,就不应该存在!


  突然一阵天雷响起,向李寒衣劈去,仿佛在惩罚她的大逆不道。谢宣欲用万卷书去挡,终究是晚了一步,李寒衣入魔了。


  那几日的江湖有多混乱?暗河现世截杀雪月剑仙李寒衣、从未下过山的道剑仙赵玉真下了山、老神仙出了天启、雷家堡英雄宴险被灭门……随便一件事拿出来都是震惊江湖的存在,却都在那几日发生了。

  

  可这些还不是最让人震惊的,最震惊的莫过于雪月剑仙李寒衣与道剑仙赵玉真在儒剑仙谢宣与国师的见证下成亲。

  

  可江湖中人不见那日喜气洋洋的场景,只记得那一日的天降异象,白昼之间却见星辰陨落,那是道剑仙身死,随之而来一道天雷落下,那是雪月剑仙入魔了。


  或许是那日的天降异象太过频繁,吸引力所有江湖中人的注意,他们都忙着在各处打听消息。


  没有人注意到在西北方向,一道霞光照进了昆仑,终年飞雪的昆仑山雪停了。


  在昆仑的深处,一个常年被云雾围绕、从未有人踏足过的地方,在霞光照射的那瞬间,云雾皆散,一座小院现世。 

  

  雪月城


  司空长风一到苍山就看见李寒衣撑着头在凉亭里睡着。


  “寒衣、寒衣。”司空长风叫醒睡梦中的李寒衣,“你怎么在这睡着了?” 


  “练剑有点累了,就睡着了。”


  “这可不行,你现在的身体大不如前,这苍山又是终年覆雪,你不住城主府可以,但是这种不顾自己身体的事可是万万不能做的。”


  “好了,我有数的,你今天怎么到苍山来了。”李寒衣无奈地笑道。


  “刚刚千落给我传了信,无心和洛青阳带着易文君离开了,明德帝驾崩,萧瑟带兵去了边境与南诀对战。想必用不了多久,他们便能回来了。”


  “那就好。”李寒衣笑道。


  司空长风摸了摸胡子:“他们回这雪月城想必也待不了太久,年轻人终归还是要去江湖中闯一闯的。”


  李寒衣摸了摸放在一旁的面具:“年轻人不就应该这样吗?跟当初的我们一般。我以前总是对他们不放心,觉得很多事情都应由我们出手,但是经历了这些事情之后,我总算明白了大师兄的话。”


  “天启城的事算是告一段落了,小一辈也有小一辈的江湖。寒衣,你今后有什么打算?”


  “我?”李寒衣想了想,“先在苍山上练剑吧。功力恢复后,我可能会去江湖中游历,也可能会回到那处小院生活,又或是一直待在雪月城?我还没有想好。”

  

  昆仑山


  赵玉真走出屋子,来到院子里的那颗桃花树下,席地而坐,看着桃花发呆。他醒了几日,就看了几日。


  那日赵玉真终于将心心念念的小仙女娶为妻子,那是他一生中最开心的时刻,却戛然而止。


  倒在小仙女的怀中,看着小仙女不停流下的眼泪,赵玉真很想抬手替她擦去眼泪,告诉她不要难过,可终究还是没有做到。


  再次醒来,是在昆仑,原来这一切不过是赵玉真的一场劫。


  自昆仑山形成以来,赵玉真便存在。他诞生于天地之间,一出世便是神仙,拥有无上法力。但他从未出昆仑山一步,终究是未见众生,不得其道。


  在昆仑山中,唯一能与他说话的便是天道,天道经常跟他讲一些关于凡世的故事,赵玉真听的多了,便心生向往。


  于是他找上了天道,本想借着破劫的理由去凡世游历一番。不曾想,这一去,便真的遇上了令他惦念一生的劫难。


  赵玉真醒来的第一件事,便是想去找小仙女,可他刚踏出小院一步,一道天雷便劈了下来。


  “你不能去找她。”天道的声音传来,却是一个年轻的少年声。


  赵玉真疑惑道:“为何?”


  “你既已醒来,便应该知道凡世的一切都只是你的一场梦,梦醒了,便应该忘记。”


  “可我依然记得,无论是凡世的赵玉真还是昆仑的赵玉真,都清清楚楚的记得,我喜欢小仙女,我要去找她。”赵玉真说着,些许羞涩地笑了笑 。


  接着又用手指了指天:“天道,你打不过我的。”


  “我是打不过你,但是李寒衣的命,却归天道管。”


  赵玉真皱眉:“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天道不能擅自插手凡人的命运!还有,你若伤她我必让你加倍奉还!”


  “!”天道一时噎住,一不小心说漏嘴里怎么办?还是讲几句赶紧逃吧,于是天道强装威严道:“我的确不能擅自插手凡人的命运,但是赵玉真,你若执意下山去寻她,她的命运我便能插手了。如今此处与凡间联系的途径已被我斩断。就算是为了她好,你还是老老实实的待在昆仑吧。”


  赵玉真笑着看着天道说:“天道,我们认识多少年了我还不了解你?别跟我说这些冠冕堂皇的话,你定是有事瞒着我。还有,即便你将我困在这座小院里,我也一定会想办法见到小仙女的,天道,你拦不住我!”

  

  

  设定可能不是很完美,写的不好轻点喷。

  彩蛋是关于神仙赵玉真的故事,是以天道的口吻回忆赵玉真下凡之前的生活,有关于这篇故事的背景介绍和伏笔。是我写到现在最满意的一篇,用免费的粮票就可以看,大家可别错过🐶。

评论(24)

热度(12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